啵哩甜奶

【全员】poker island(监狱/架空/十)

每一座监狱,都是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。

狂欢和死亡。爱情和毁灭。本质毫无区别。

有区别的是你手握哪一种身份牌,活下去,或者,一起死。

本文cp:异坤,长得俊,权贵,农廷,星鬼

这章很短算是过渡段,只是看见有人催所以放出来告诉大家我没忘这一篇


全身而退这件事说起来很简单,但首先怎么和手下兄弟解释就是一个大问题。

王子异告诉范丞丞他手上现在的买卖,除了军火,其他继续。外边的联系他有外边的人切断。

“你有什么办法?”范丞丞敲着手上刚列出来的名单,烦躁地说,“这些和我们有合作的,一个个都是有头有脸的,没那么容易罢休。”

“釜底抽薪”王子异面无表情地说,“你把线路的资料给我,我会派人偷偷送给警方,借他们的手,把你们的合作者清理干净。”

“你疯啦?”范丞丞露出看疯子的眼神,“他们都是不怕死的人,到时候把我们供出去,我们一个都逃不掉。”

“不会。”王子异笃定地说,“我会举报他们的一些不痛不痒的生意,把态度摆给他们就行。至于走私政府军火…这是多大的罪名他们自己知道。”他冷哼了声,“举报等于自取灭亡,他们没那么傻。”

“那他们出来后卷土重来呢?”

“不会,那时候我们就已经有足够时间撤离干净。”王子异拍拍范丞丞的肩膀,“买卖这件事,你应该比我还懂,讲的是双方你情我愿。没必要吊死在你们这棵树上、”

范丞丞扯了下嘴角:“我小看你了,你心眼比我想得多,怪不得坤都能认栽。兄弟的问题都可以交给我,我和他们解释,不接受你的方案的就给钱。总之都给个出路。但我们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王子异和他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:“条子和给你们纸条的神秘人。两个都是定时炸弹。这个部分我不是很熟,你…”

范丞丞脑袋上的揉了下杂毛,沉下声:“神秘人每周三和坤定时定点联系,纸条就放在小黑屋里。坤没和我说过,他不太信任何人,所以是我偷看到的。另外条子…我已经有了线索,就交给我把。”

王子异正想开口说什么,被门口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,他和范丞丞本来是在K的聚会地点谈话,能进这里的一般只有一个人。

“黄明昊,你下次进来说一声好不好,我快吓死了!”范丞丞收起刚刚严肃表情,换上一脸痞里痞气的笑。

“是你叫我来的好吧。”黄明昊翻了个白眼,摊开手,“今天份的草莓牛奶。”

“你是小猫咪吧,到点了就闻着奶味过来了。”

黄明昊先对着旁边的王子异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继续冷脸:“不给我就走了,你除了草莓牛奶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。”

手掌心上落下一杯小罐的牛奶,还温热的触感。

“小爷藏怀里热的,不用感动。”

“我感动个屁!”

王子异摇摇脑袋,打个招呼先退了出去。。

范丞丞边给黄明昊插上吸管边说:“明天你别来找我,我有事。”

黄明昊就着他的手呲溜一口:“范丞丞你可别逞什么能,当什么大英雄。”

“应该的,能力越大责任越大。”范丞丞还嬉皮笑脸的。

“我认真的范丞丞。”

范丞丞愣了一秒。又见黄明昊舔了舔嘴边的奶渍,说“你可以一辈子待在这里,我们总有办法见面的。但你得活着,什么不切实际的念头都别有,什么险都别冒,好好地活着。”

“你怎么那么机灵呢?这么懂我?”范丞丞把牛奶放下来,盯着黄明昊嘴边的一点粉红色奶渍,甜味好像从心尖泛到了舌尖,“那你能猜到我接下来要干嘛吗?”

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回答,嘴唇就被另一个柔软温热的东西堵住了,他感受着范丞丞的舌头温柔地摩挲他的唇,他几乎没有什么防守,就让他撬开了牙关,轻巧地扫过口腔每一寸土地,最后收尾于唇角边。

范丞丞舔了舔自己的嘴唇:“真甜啊,爱喝草莓牛奶的小猫咪。”

 

王子异想着周三神秘人的纸条,最奇怪的是对方如何躲人耳目把纸条放入小黑屋内。能让蔡徐坤那么机警的人都发现不了踪迹,是一件很奇怪的事。

对方是个反侦察高手,甚至是个天才,这点没有异议。

监狱内具备这种反侦察能力的,第一个跳入王子异脑子的是尤长靖。他多次犯下命案却能摆脱警方追捕,本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。

周三就是后天,所以他决定用最蠢的蹲守办法查探究竟。

王子异的脑内有一个模糊的计划,但计划总被变化打败,其中一点就是——蔡徐坤提前出院了。

面对面的时候,王子异发现蔡徐坤的脸比平日更白了几分,嘴唇毫无血色,眼神像沉在海底的石块,压抑到不可言说。

王子异有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开口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,他总是很奇怪,有信心说服所有人,唯独没有信心告诉蔡徐坤。幸好蔡徐坤赶在他前面张嘴:“周锐都告诉我了。你的计划很周全。”

这两句话砸得王子异措手不及,他以为自己面对应该是新一轮的责怪或者愤怒。

但是都没有,蔡徐坤只是冷冰冰地看着他,像对一个毫无羁绊的陌生人:“我同意你的计划,等下一个周三的时候,无论能不能找到神秘人,只要告诉他我从这场交易里退身而出就行了吧。”

“恩。”王子异只是下意识地接话。

“那很好。”蔡徐坤努力地咧了下嘴,但没成功,“我确实也到了刑期了,之前一直抗拒假释,但现在没必要了。”

“你要出去?”王子异皱着眉揪出话语中的重点。

“恩,出去。也都按照你的计划,再出去我们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。”这次他终于成功地勾起了嘴角,仿佛他们第一次见面,“王子异和蔡徐坤,谁也不欠谁了。”

王子异愣愣地接:“好。”

回过神来蔡徐坤和他擦肩而过,声音轻松起来:“还记得我们之前一起搞垮的那家公司吗?”

“你说你卧底去那家公司三个月当间谍的那次吗?”

“是,就都是一样的事情。”蔡徐坤拍拍他的肩膀,“像那时候一样再信任我一次,最后一次。”

这一次王子异停顿的时间有点久,半晌才拍了拍蔡徐坤的手:“我会的。”

是了,他们最开始尚不是亲密爱侣,只是默契战友,那时候背靠过背,软肋坦诚地摊给对方。只是后来走丢了,忘记了。

王子异头一次觉得自己错了,从猜忌和试探那一天开始,他们就回不去了。


 

范丞丞第一次走到这个狭小的通道,灯一盏一盏在他头顶亮起。他被白炽灯晃得刺眼,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刚被逮捕的时候,警察拿一盏灯直照他的眼睛。他记得自己那时候笑得坦然无畏,而现在,却是比当时畏手畏脚多了。

就因为一个吻。

他没头没脑地想着,没发觉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。

等走到那扇常年紧闭的门口,他停下了脚步,大脑里丝缕的细节开始分明。

今天是监狱一个月一次的义务劳动时间,所有人都必须到齐,连林彦俊也不例外。所以他肯定不在房里。

钥匙是他偷偷配的,应该也没问题。

口袋里的药是很早之前找人带进来的,剂量都是算好的。

袖子里还有一把刀,为了以防万一。

过完细节后,他大脑还是紧绷着,毫不停歇地闯入各种莫名其妙的思绪。

脑内走马灯的事有很多,比如他从小就爱刺激和冒险,比如小时候看无间道里面有一句“出来混都是要还的”,比如其实所有的犯罪都是一致的,贩毒和夺人性命没有本质区别。

他深呼吸一口,钥匙插入锁孔的最后一秒,脑海里所有的细枝末节都不见了,只留下黄明昊的一张脸,柔软的唇瓣,摊着手朝他讨要草莓牛奶。

这就是所有的源头,他想。

咔哒。

钥匙转动了,所有事都往前飞奔。

开门的一瞬间,他看到一张完全意料之外的脸。

“等你很久了,”那人笑得很甜,“不过抱歉,我忘了你的名字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在这?”

“你是来杀林彦俊的吗?”他慢慢逆光行走,声音甜得出奇,有蛊惑人的魔力。

——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就搞事吧!
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7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